gzyxt

存文地,cos与日常相关请戳微博。
看文前请先看说明页面。

交流群 259518098

【书素】囧囧有神的幕后真相

魔书那会剧情的下戏梗……


“因邪元之害,素还真身上逐渐出现异状,由于忧心一页书之变化,又闻擎海潮猝亡之讯,邪元毒患一时并发而成聋瞽,就在众人不察之时,素还真茫然而行,一路前往千云谷推松岩……”

 

茫然茫然,有完没完,再茫然下去自己真的要茫然了……

他坐在沙发上随手翻了翻剧本,想着想着一股烦躁上心。

 

那个人不在,对自己状态的影响真的这么大么?

想起昨天片场上导演和导演找来的那个替身演员,他不禁嘴角抽搐……

 

----昨天拍戏中-----

 

“素还真,你居然说我会伤害身边的人?!”

魔化一页书(替身版)怒气冲冲一脚踹开房门对着素还真狂吼。

 

喂,那个谁(抱歉忘了你哪位)你叫着我的名字,可是眼神在看哪里看哪里啊?那个人和我对戏的时候眼神可从来不会乱飘,就算我身边站了个纯情少女会激发你的保护欲望也不要这么赤果果的嘛好吧不管你有没有见过纯情少女但是你顶着那个人的装扮用那个人的名字和我对戏到底能不能认真一点啊……

 

当时虽然是电光石火刹那一瞬间,但是他经历这一幕的时候脑海里呼啸而过许许多多往事,表情不禁震惊而忧伤,眼神之中满是不可置信的凄绝与感伤,泫然欲泣之下他微微一回头——露出了脑中吐槽一万遍以后囧囧有神的表情!

 

 

“CUT——GOOD JOB!太棒了!”

导演一声令下,拿着扩音器激动地大喊,透露着沧桑与激情的双眼中饱含着欣慰的泪水。

 

神……神马?这样居然不用NG?

导演你快醒醒啊醒醒!!!

 

“就是这个表情!就是这个表情!!!!”导演激动地跑到他面前,握住他的双手对众人说道:“就是这个表情!太棒了!飘若仙姿!三千尘不染!无生亦无灭!下一场就照着这个表情虐,狠狠地虐!失明加耳聋!被打被追杀!被一心信任的人背叛……”

 

他眼角微微抽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手被导演拽地发麻了。

导演,我的手和你有仇吗?还是我的表情和你有仇?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还是让我NG吧……

 

“就是这个表情!!就是这个表情!!造型师快去设计一套新造型出来!咱们主角的新造型一定要宁静!哀婉!有大家风范!旷古绝今!”

 

新造型?总觉得又有不好的预感,自己这身新造型才没用多久啊……

不对,是导演你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想什么???

 

“导演导演,那我呢我呢?”

魔化书的替身演员闪着一双与身份极不相符合的PIKAPIKA大眼睛问导演。

导演一回头,对着那演员抹了一把喟叹的泪水:

“好,很好,非常好!你非常有天分!天真!敏感!疯狂!暴躁!少年般的无知与神经纤细!非常符合我构想里魔化一页书的形象!下场戏和咱们主角的对打一定要像今天这么给力啊!”

 

他听着脸黑了三分——这都是些什么形容词?

 

“导演,我一定会很用力的!您放心吧!”

 

喂!给力是这种意思吗?不过再一看那PIKAPIKA得大眼睛又飘向某纯情少女,他觉得自己真的败了。

这位不是演得像无知少年,而是一个“真!无知少年”啊。

导演你到底从哪找来的这种人才!!!

 

还有导演你刚才形容魔化书的那些词,你有胆对“那个人”再说一遍吗?

 

不过那个人……

那个人在这种时候不接戏跑去欧洲度假,绝对是早有预谋!

 

出门度假两个多月,电话都不给自己打一个,倒是每天不定时发短信。

诸如什么“今天天气不错,出门滑雪好了”“回小屋洗了澡,倒了杯白兰地暖身子,可惜你不在”“波西米亚风格的音乐很适合你”……

每次收到短信都让他有种吐血的冲动——这是嫌他受到的刺激还不够多吗?

 

昨天在片场被各种刺激完,卸完妆正要回家的时候又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

“西班牙斗牛舞很不错,下次一起跳吧!”

 

斗……斗牛舞?

他眼前仿佛出现了大红色的长裙摆和高跟鞋在《卡门》的劲爆节奏中晃来晃去……

 

“好友,你怎么了?精神不好?”

那时,身后饰演屈世途的演员看他拿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着,眼神茫然不发一言,担心地问道。

 

他仰天无语两眼泪,幽幽叹息一声,缓缓说道:

“好友,我对这个没有爱的世界绝望了……T___T”

 

 

——回想结束——

 

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刚才导演又让人送来了下几集的剧本。他本来是真心希望昨天片场里导演说的那些话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耳聋!失明!中毒!追杀!还无生亦无灭!??

 

手里的剧本不禁越抓越紧,他再看了看,干脆揉成团扔到了纸篓里……明天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好了……

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进浴室里。

 

在这个没有爱的世界里,自己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

 

在心情郁闷的时候洗个热水澡果然很能放松心情,他心情舒畅十分放松地穿好衣服走进卧室,却突然发现床上坐着一个人!

 

那个人那个人……

 

现在还轻松什么呀.

他扶住门把手,拍了拍胸口——最近这么多一惊一乍的,自己可真受不了。

 

那人看他站在门前不动,走了过来,双手环胸站在他跟前,身高的差距让他十分有压迫感。

“我回来之前给你发了条短信。”

 

他心里咯噔一声,没有说话。

……因为手机昨天就被自己关机了。

 

“你把手机关机了?”

 

不关机再被你刺激么?心里想着,却不想回答他。

 

那人看他不说话,也不急,伸手抚了抚他湿漉漉的头发。转身去柜子里熟门熟路地取出一块毛巾帮他慢慢擦干。

 

“本来想告诉你,这次回来是为了带一份你最喜欢的礼物。”

 

“嗯?”他眯着眼睛,对他手上温柔的动作很享受。

但是礼物什么的……不会是弗拉门戈舞响板或者利比利亚火腿什么的吧……

想着这人的恶趣味,不由自主头上三条黑线。

 

“不过看你的样子好像很不喜欢,我看这次就算了。”

那人帮他擦完头发,一摊手,表示无奈。转身要走出房门,却被他一手拉住。

 

完了……不会真是弗拉门戈舞响板或者利比利亚火腿吧……难道是巴塞罗那彩色蜥蜴???自己这么冷淡好像伤了那人的自尊心????

一边拉着人,一边努力想了想怎样说出来能让这人好接受一点。

 

“嗯……其实我不太喜欢滑雪,也不太喜欢白兰地。波西米亚风格的音乐和斗牛舞或者弗拉门戈舞响板还是利比利亚火腿都不太喜欢…………”

 

“哦?所以……?”那人转过身子,伸手抚平了他眉间的一抹痕迹,顺着脸颊,到颈边,慢慢帮他扣好他这身睡衣最上面的一颗扣子。

 

“所以我喜欢的是别的东西,你猜不到就不用送了……”

说着一抬头,觉得那人脸上的笑容看起来十分恶劣。他拽着那人的脖子贴上去恶狠狠地吻了一秒钟,然后——把人用力推开。

“礼物自取完毕,送货人可以走了。慢走不送。”

 

他转身,朝门外挥了挥手,然后大义凛然地走向床前。

接着,果不其然,完全在料想之中地,被某人从身后抱起来,扔到了床上。

 

那人身上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他觉得心安。身上的人慢慢地亲吻着他,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温柔而绵长。

 

“想要我回来么?”那人在他耳边轻声问道。

 

“嗯……”他刚想开口,突然又想起了今天被自己扔掉的剧本,想起了昨天片场里导演对某“无知少年”的一番期许,一脸黑线说道:“你最近还是别回来比较安全……”

 

“那这次要和我一起走吗?”

“唔……不要……我不喜欢巴塞罗那彩色蜥蜴……”

“知道你放不下,所以我会经常带礼物给你。”

那人的吻扫过他的眼睫与鼻端,最后又回到他的唇边,深深地吻上。

 

四唇分开之后,他闭着眼睛犹在喘息,又听到那人在他胸口说道:

“下次不准关手机。”

 

这人怎么还是这么恶劣?

他怒起翻身,恶狠狠地吻了上去。

 

………………

 

——第二天片场——

 

“对对!就是这个眼神!就是这个表情!!这个新造型太合适了!哀婉!凄怨!一脸不甘又无可奈何!这就是新剧本里主角被残酷的现实所压迫凌虐后的形象!无论如何不甘但是剧情就是如此残酷啊啊!!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5555……”

导演对着素贤人的新造型,在嚎啕一番以后落下了几滴感动的泪水,旁边众人虽然司空见惯了但是还是一头黑线。

 

素贤人今天难得没有默默吐槽,因为他坐在一边打瞌睡。

 

“好友,你最近怎么这么劳累啊?”屈世途在旁边默默把他摇醒。

 

“好友啊……”某人带着朦胧的眼神仰天无声叹息,哀怨地说道:

“我对这个充满爱的世界绝望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