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xt

存文地,cos与日常相关请戳微博。
看文前请先看说明页面。

交流群 259518098

【书素/创始者X百炼生】布道11

11一夕(上)

 

 

在感受到疼痛的瞬间,他才真正找回了清醒的意识。

疼痛从背部蔓延到全身,浸润每一寸骨髓,啃噬每一分神经。

然而,这于他来说并不算什么。

他勉力睁开眼,想试着起身,却使不上一丝力气。

 

“你醒了?”

一只手轻轻按上他的肩膀,说道:

“你背上的伤尚未痊愈,小心伤口。”

 

他才发觉,自己因背部的伤势卧在床上,脖子已有些僵硬。慢慢将头转过,果然见到了那人带笑的眉眼。

那人低下身来,对上他的眼神专注片刻,似乎确定他的意识已完全清醒,才笑道:

“之前为你缝合伤口时有用些麻药,本想让你多休息几天,没想到你这么快便清醒了。”

 

他轻轻摇头道:“这伤并无大碍,但有件事不容拖延,我必须马上出发……”

 

“你说的可是截颅?”

那人将手缓缓交叠上他的手掌,说道:

“我已将他的尸体冰封,复生之法也已有头绪。你若信我,就在此地好好休养几日,我定会给你想要的消息。”

 

对上那人全然关怀又坚定的眼神,原先的坚持被硬生生卡在了嘴边。

这种表情,让他如何忍心拒绝。

他反握上那人温润的手,低声道:“我自然是信你。”

 

那人似是未料到他答应得如此干脆,竟有一刹那的惊讶之色。

随即又恢复一如往常的淡然,笑道:“我也信你。”

 

 

 

 

清醒的这几日里,那人每日为他换药送食。他们不时说上几句话,或者更多时候,那人安静地在他身边,两人无言静默,他都会觉得十分安心。

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与满足感。

 

此地十分清静,他并未见过外人,那人不在身边陪伴之时,他也偶尔思考这是何处。

会是之前到过的丐帮总部么?

他一想,随即又否定了自己的假设,因为此地布置十分朴素,并未如万金山那般奢华。

而且,他似乎隐约听见了海浪的声音。

 

 

 

吱哑一声,有人推门而入。

他转头望去,却发现来人并非是百炼生。

 

“前辈,该换药了。”

来者是一位黑发少年,面容俊秀又带着一丝稚气。

少年礼貌地笑了笑,正欲将他扶起,他却一手挥开,问道:

“你是何人?”

 

少年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随即温润地笑道:“晚辈素续缘。”

 

素续缘?印象之中似乎没有这个名字。

“他在哪里?”

 

“他?”少年愣了一下,才说道:

“我爹……我是说百炼生前辈他,这几日有事外出,所以让续缘来照顾前辈。”

 

外出?

他内心不禁闪过一丝恼怒,那人为何不曾与自己提及,让自己如今这般……

大抵,这种心情,可称之为担忧,亦或是思念。

 

 

那人不在的几日,黑发的少年接替了百炼生的工作,也时常抽空来陪伴他,然而他却并不宽心。

因为,他只留恋那个人在身边的感觉。

 

 

 

又是一日,正要到了换药的时候,一人轻轻推开了房门。

 

“东西放下,我可以自己来。”他说。

近日伤势已近痊愈,他行动如常,并不想再劳驾他人。

 

“哦?你这般冷漠,莫非是续缘对你的照顾不够贴心?”

 

他一回头,看见那人靠在门边,含笑看他。

 

“你回来了?”

他内心一喜,正欲上前,却又想起之前这人的不告而别,犹有几分不快,只是定定地看着他。

 

那人关好房门,带着药箱在他身边坐下,婉言道:“我为你带来了好消息,你不高兴?”

 

见他不说话,百炼生笑了笑,动手替他解开上身衣物,一边说道:

“截颅本身就有仙骨,断首之时灵气与意识又在瞬间被封住,只要能重塑肉身便能复生。几日前我得到消息,有一位异人知晓点肉成金之法,我便亲自去了一趟。”

 

他默默地听着,那人已为他拆下层层绷带,轻柔地敷上药草。

“那位异人说,截颅的魂魄已被吸进了怒瀑精英之内,那把刀含有很深的恨意。而在最高光明界的耶摩天,有两位罗汉也许可以劝化这支刀,让它放出魂魄,为截颅塑金身。如今我已替你将怒瀑精英取回,但这耶摩天一行,恐怕要你亲自前去了……”

 

话语之间,百炼生正为他重新缠上绷带,两人的距离极近,那缕缕熟悉的幽香时时滑入鼻端。

他伸手,顺势将人拥入怀中,紧紧偎依。

那人的姿势一僵,却也不拒绝,双手就着这个暧昧的姿势,缓缓地抚过他的后背。

 

“……你只要向西而行,待找到西方日出之地,便是通往最高光明界的起点。但是,那一路上有许多的关口,自古以来无人能通过……”

 

“我会通过。”

他毫不在意地说道:“我明日便出发。”

 

“你若下定决心,且听我一言。”

百炼生抬起头来望着他,认真道:

“一切考验皆由心而生,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你灵台若清,自解吾意。”

因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身的弱点,自己内心为自己所设关卡,最是难以逾越……

 

“我会留心。”他说着,伸手抚上这人微动的眼睫,滑过那欲言又止的双唇,最后落在他的颈后:

“你是否还记得当初我们之间的赌约?”

 

赌约?

那人眨了眨眼,随即眉眼一弯,狡黠地笑道:

“我怎会忘记……我答应过你,你若平安,我便帮你背那人头篓。可是最近杂事繁多,你真要如此着急?”

 

内心的某个想法,在此时不受控制地蹿升起来。

也许是因为今日的亲近,也许是因为近日的思念,也许,更是长久以来对这人的异样心思,酿化成了令他沉醉的执念。

他扣紧那人的颈后,强势地对上那闪烁其词的神情,说道:

“我不介意等你。但是在那之前……”

 

在那人稍有惊讶,尚不及反应之时,他迅速地覆上那人的唇,深切而热烈地汲取着一切。

“在那之前……现在,我想要你留下来……”

 

“我……”

那人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是在他的热切之下,有些断断续续,听得并不分明。

他此刻也并不想分心,因为四唇交接的感觉太过迷醉,他已无法自拔。当他终于放开那柔软的双唇,顺着那人的下颚吻上脖颈之时——

有一只手,生疏地将他格开。

 

他疑惑地抬头,那人红润的双唇带着喘息,甚至还泛着一层动人的滟潋,可是那张脸上却是如寒霜。

 

 

百炼生低垂着眉眼,冷冰冰地说道:

“我不能。”

 

他冷漠的反应对创世者而言,有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可是那心寒的感觉却浇不灭内心的狂热,倒是生出了一股冰冷的怒火。

 

“为什么?”

创世者压低的声音隐含着怒意,他想伸手抬起那人的脸看个分明,那人却避开他,将脸埋在了双手之间。

久久不愿抬头。

 

他看到了,那人微微的颤抖。

内心泛起一丝不忍,他将手覆上那人掩面的双手,竟是一片湿意。

“如果这是你的坚持,至少告诉我理由。”

 

 

“……如果有朝一日……你发现我非是我,而你也非是你,你当如何?”

 

若有朝一日,自己不再是百炼生,而他不再是创世者……

“一页书”要如何面对今日的抉择,“素还真”又该如何面对将来的一页书?

 

创世者的身份对他而言,只是轮回之中的一个长梦罢了,而梦终究会有清醒的一天。

而自己……自己带着这一身耻辱的印记,为何还能活得这般坦然?

 

一寸寸摩挲自己脸上斑驳的黥纹,他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未曾坦然过,只是因为在意而自负,因为在意而骄傲。而在那自负与骄傲的顶端,则是自己内心最脆弱与黑暗的一面——

永远无法释怀的记忆。

 

方才被拥入怀中的一刹那,自己也曾妄想,若自己只是花爵百炼生,若这人只是创世者……

若只是如此……

若只是如此,两人天涯相伴,也未尝不可。

 

可是当理智回身,在前尘与未来种种面前,现状的幸福与渴盼竟是如此渺小虚妄。

 

 

那人一分分地拨开他的手指,直视他毫无掩盖下的真实情绪,对着他,认真道:

“你便是你,我也只是我。不论将来如何,我对你的心意永远不变。”

 

他却摇头:“可是,有太多的往事我无法放下,我远不若你所想的那般豁达……”

 

他可以为天下苍生付出一切,笑着面对所有背叛与伤痛;但对自己私情付出所受的粗暴背叛,他永远无法淡然。

因为在意,因为执着,因为爱得深,所以,痛更深。

 

 

“创世者不问过去,只论当下与将来。若你需要背负那些过往,我便与你一同承担。”

 

那人说得如此真切,眼神如此坚定,而自己……明知这承诺永不会有兑现的一日,内心却仍有一丝动容。

可是……

他依旧摇头:“可是,你越是如此,我越是担忧……”

 

“担忧什么?世人的看法,还是你我的将来?”

 

他抬起眼,露出一丝苦笑:“我担忧,你会因我而不得解脱。”

佛因无爱而成佛,若贪念尘世,如何成佛?

 

红尘俗世,欲海无边,沉浮之间,又有几人能参透“回头是岸”?

而自己,早已沦陷于此。

 (未防和谐,以下省略“你懂的”内容1864字)


评论

热度(4)